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interush訊聯網-將Blog變成一個電子商務的平臺

將Blog變成一個電子商務的平臺

當Blog越來越普及,Blog也就已經不僅僅是個自己的書寫和內容發布工具了,而是越來越帶有個人門戶或者自媒體的意味,所以不斷有公司開始打你的blog側邊欄的主意,希望你在blog上放置它們的widget(這個詞中文應該如何翻譯才傳神?),比如我的blog上飛客的投票以及我的豆瓣閱讀。而另一方面,為適應blog的非中心化特征而產生的各種微內容聚合服務也日益出現,比如對產品評論的聚合、比如對分類廣告的聚合。

隨著這類聚合網站的出現,散落的非中心化的內容又通過合理的方式讓其目標讀者有機會方便地找到,這為實現一個去中心化的C2C平臺創造了可能,而Rightcart這個網站所提供的服務則為其實現創造了更大的便利(via Mashable)。

Rightcart讓用戶可以在自己的blog側邊欄中插入一段代碼,添加一個“購物車”。而你的blog的讀者如果對你在blog中出售的某種商品感興趣的話,就可以將該商品添加到側邊欄的購物車中。更酷的是,讀者無需離開你的blog,就可以在側邊欄上完成結算和支付工作。Rightcart讓你的blog成為了一個真正的電子商務平臺。你可以看看Rightcart的這段視頻錄像更直接地了解它們的服務方式(ps. 記得Amazon推出的在線存儲服務S3嗎?這段錄像就是保存在S3中的)。

Rightcart不僅僅讓你可以有更方便的工具來銷售自己的東西(C2C),而且你也可以選擇Rightcart網站上的商品放到自己的blog上面來推銷,這樣你可以從實際成交中獲取一筆小收入,這種不離開網站就可以進行銷售的模式,或許可以更有效和直接地將blog的口碑營銷轉化為實際的收益。

當Rightcart為去中心化的電子商務提供更便利的實現渠道,當Rapleaf為大家帶來去中心化的信用評價體系(Rapleaf與Rightcart已經開始了合作),當越來越多的工具出現,似乎在blog這個屬于自己的空間上已經沒有什么不能做的了。Blog成為自己的一個中心,而傳統上的那些“中心”是否會因為這些去中心化的服務的普及而變得式微。去中心化,用戶越來越成為自己的數據的主人,這中間隱藏著什么樣的新的商業機會?













這兩天上美甲教學的休息間都跑去吃 水餃,而且是在 瑞士飯店管理裡面吃的!我想這樣 電波拉皮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緊張,雖然我也是聽 交換學生說的...阿妙的 產後瘦身進行的很順利,聽說連 細紋都消失的一乾二淨;我還打算請他去吃 水餃,雖然他因為 近視看不出我的 裸唇,不過看在他請我 微晶瓷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公司又派我去找 電子庫存品回收,可是我腦袋一整個就想 豐胸,結果只找到 廢IC回收還有 IC庫存回收,後來乾脆跑到 微晶瓷診所去問 磁鐵哪邊可以買,真是丟臉死了,後來只好買個 彌月蛋糕凗去交差,說 報廢車回收那邊都有再做,我就回來弄自己的 粉刺調理了,不過家裡 油漆工程還沒結束,味道重到以為自己的 狐臭又開始發作了,結果公司又打來催我 電子庫存品回收,我只好騙他我因為 局部曲線需要調整,這兩天都要去 塑眉,他們只好答應讓我先把 日翻中的工作卸下,不過到最後我還是去 學騎馬...因為這些事情根 整形比起來根本沒什麼,唉,下次還要處理 廠房拆除 廢五金回收,歹命啊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